做点白日梦

afd同名
wb做点白日梦-
欢迎点梗

eds041214欢迎扩列——

只是

00

师妹是被师姐捡回来的。

云梦闭谷百年,重开的那一天,师姐捡了个孩子回来。

她那是也不过八九岁,带着回了云梦。

师姐专于艺术,师妹更通与引梦术。

不过都是救人的法子,没什么高低之分。师姐牵着师妹的手,这么告诉她。


01

云梦有最温和的水和最温柔的桃花酿。

师姐留在门派为病人诊治,师妹收拾了行囊独自一人外出游历。

只是她还未离师门,云梦有弟子叛变,那盏医灯差点夺了她的命。

江湖尚且离她很远,生死却很近。

那叛变弟子引她入梦后径直离开,丝毫不在意她的生死。

师妹挣扎着从梦中醒来,对上师姐挂了泪痕的眼,抬手替她擦净。

不要走了好不好,师姐说,外面太危险,我怕……

心有记挂,师妹轻柔着声音说,不破恐成心魔。

可……师姐焦急的拉她的手。

相信我,师妹弯了弯眉眼,这样,五年之内不论如何我一定回来,好吗。

师妹还是要走的。


02

江湖很大,风景很好,师妹走过了金陵,江南,中原,塞北。

江湖也不一定都是翻天覆雨的大事件,邻家丢了猫,帮了官府抓盗贼,都可以是江湖。

她算了日子回云梦,见到了她的许久未见的师姐。

还未说完这几年的事情,隔壁村子闹起瘟疫。

江湖上闻名的清崖公子送来一位少侠,掌门入梦久久不醒。

师姐忙着救助病人,师妹助掌门脱离心魔,却被拉入了自己的心魔。

她听见师姐再叫她师妹。

她看见师姐带她回云梦。

她听见师姐和她说笑闹。

她看见师姐对她格外宠。

原因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命是她救的,所以才格外宠她吧。

可她就是抓住了这点不一样的好紧紧不放。


03

梦里很好。

她不知道那是谁人编织的梦境,那里师姐只对她好,只会看着她笑,和她说话,和她说,我也喜欢你。

她甚至不在意这是否是真实的了。

“师妹,我也喜欢你。”师姐牵着她的手温和的说,“咱们在一起,好不好?”

她的师姐……

是不会如此对她的。

师妹恍惚的醒来,看见掌门已经从梦境中清醒,打退了杀手。

杀手超她们轻蔑的笑,说我们既然来了,怎么会只有一手准备?

师妹拎着医灯朝村子里奔去,刚入桃林,被满目的血色拦在了原地。

师妹!师姐声音很惊慌,离她有几步距离,锋利的匕首割破了她的咽喉,血液萨了师妹一身。

她浸在血里。

那匕首转向划在她心口上,师妹看清了那人是谁。

那是她在外几年里的结义。


04

师妹,师妹 你醒醒啊……

师姐声音带了哭腔,师妹恍惚的睁开眼。

她抬手去擦师姐脸上的泪,心口一阵阵的疼。

师妹,不要走了好不好……师姐哭噎着说 外面太危险了。

师姐,我心有记挂,师妹温和的说,不破,恐成心魔。


05

心魔已成。

我只不过是走向既定必死的结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