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白日梦

afd同名
wb做点白日梦-
欢迎点梗

eds041214欢迎扩列——

仁风短篇小糖

接唐3剧情结束

挑破关系+一些关于我的影片小思考

会ooc,会很主观

呜呜他们都嗑秦唐,我在仁风冻得瑟瑟发抖




东京的烟花很漂亮。

四人最后吃了自助餐,什么料理都有的那种。

野原昊新安排了下榻的酒店,临着东京塔,看日本夜色。

唐仁拉着秦风在顶楼吹风,托尼贾在房间里休息。

“老秦……”

“小唐。”

两人同时开了口,唐仁没接着说,秦风偏头看他。

刚才气氛没这么奇怪的。

唐仁转身靠在栏杆上,他知道秦风是个好孩子,尽管他上大学了,说他是孩子不太准确。

可他不管怎么算也是他舅舅,哪怕是表的。

“老秦,叫声舅舅来听听啊。”唐仁放肆的朝他笑,“好久没听到你叫舅舅啦,能当唐人街名侦探的侄子不亏的啊。”

“表,表的。”秦风依旧反驳。

“诶呀表的怎么啦,叫一声舅舅你有不亏呀。”

秦风郁闷的吸了口气,半点不情愿,“舅,舅舅。”

秦风停了一下,接上自己的话音,“谢谢。”

得,气氛更奇怪了。

唐仁知道秦风指的什么。

他该是明明亲眼见到他杀人,仍选择无条件相信。

唐仁拍了拍他的后背,“谢什么啊,我可是你血浓于水的舅舅啊,不应该无条件相信自己的侄子吗?”

“如,如果我真的,真的杀了人呢。”秦风说。

“作为舅舅,当然是带着自己的侄儿私奔啦!”

“私奔不是这么用的”秦风说。

“别着急啊,我是相信你不会杀人的啦!”

所以你才敢胡说,连私奔这种词都用上了吗?秦风心想。

“那,那你会怎么做。”秦风望想了江水,“著名的电车难题,数量和质量,你,你会拉下那个扳手吗。”

“秦风,我们都没有权利决定他人生死,我不会是那个做出选择的人,你不会想听我说这些话的对吗?”

“我,我当时,是想把他推下去的。”

唐仁久违的认真了,秦风该是并没有兴致和他争论一下伦理道德问题,他想聊一些什么呢。

“老秦,”唐仁拉住了秦风的手腕,往自己身边拽,一起坐在了沙发上,“可是你并没有动手,不是吗。”

秦风低着头,唐仁坐在光下,被照的看不清秦风的表情,他干脆一抬手把秦风的脸掰了过来。

他眼睛有点红。

不是许久未休息后眼睛里的红血丝。

只是委屈的发红。

他忽然就很想看秦风哭的样子。

“看,看什么看,还,还不让人委屈了是吗,又,又不是谁都想你一样没心没肺。”秦风握住了唐仁的手腕,想让他松手,奈何一介书生没什么力气。

“我没有老秦,你不要冤枉人。”唐仁没在掰着秦风的脸,把秦风的手指往手里一握,另一只手掐了下秦风的腰。

“诶,小孩儿,反正这个案子咱们完成了,以后不管怎么样,你要是不嫌弃我,咱们搭伙过日子吧。”

秦风甚至没来得及去拍唐仁那只掐着她腰的手。

叫法很轻佻,手上很轻浮,长得也不好看。

秦风对面前这个流氓偏生说不出拒绝。

他的侄儿不管多厉害,在他这也是个小孩儿。

会委屈,会玩闹,应该宠的小孩。

唐仁抬了点身子,看清了秦风眼里那么点红,觉得那越发不像委屈,像害羞。

所以他探了下身子,亲到了那浅色的嘴唇。

很软。

“你知道我最后为什么收手了吗”

“为什么”

“因为我听见你在叫我”

呜呜电影里秦风推人那段我以为秦风真的杀人了当下伸手拍我妈的腿(不知道为什么不拍我自己的)

关于Q的那段神,我莫名就想到了prest的《残次品》里的一句话“我们会死于奥威尔还是赫胥黎”

秦风除了推理的时候我觉得他软软糯糯的好欺负,情感或许有点慢但不会缺失

想听秦风在床上叫舅舅

我承认我变态

(可能最近真的会有车车)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