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点白日梦

afd同名
wb做点白日梦-
欢迎点梗

eds041214欢迎扩列——

医愿

医愿  


当我们谈及梦想,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它到底代表什么:它不是时常挂在嘴边的说辞、心血来潮时的口号、更不是带着正能量的标签;它意味着执着的努力。涅槃后的重生、坚持的信仰和永远年轻的心态。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所有努力都会有回报,不管以什么方式。

对于这一点,许清深信不疑。活了这么久了,她的座右铭,从来没变过:坚持努力,就是最好的自己。认真上了小学,上了初中。参加了中考,上了市重点。

许清想成为一个医生。

许清的这个梦想,被劝阻了好几回。家人,朋友,甚至包括老师。

每一个人都认为许清应该去文科班,而不是理科班。

而许清报了理科班。

许清的父亲追着许清骂。许清的母亲看着许清,无话可说。许清的朋友劝她去文科班,她们都看见过许清的作文,看见过许清的文科卷子。许清的老师了解许清,知道她一旦决定了的事情,不成功,绝对罢休。但还是亲自打来了电话,希望许清可以进入文科班。

许清进了理科班,那么她的所有优势,将再也不会显露。一点优势,也不会有了。

所有人都希望许清进入文科班。只有许清自己不想。

一点也不想。



关于进入理科班还是文科班这件事,许清考虑很久了。中考前就在思考,思考了大概一个月。

终究,放不过自己的梦,选择进入理科班。

“我要去理科班。”她这样说着,“一定要去。”

许清做下了这个决定,她不后悔。许清知道,她来到这个班,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用自己的努力,跟上别人的天赋。

暑假过后,许清来到了新学校。

这里的一切,新的,新的,还是新的,没有任何旧的痕迹。这是一个新的开始,许清这样告诉自己。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高中三年也很快,好像眨眼,已经来到了高三。

说实话,许清在理科方面,脑袋就像个榆木,死不开窍。可她真的,用成倍的努力,换来了成功。别人夸赞她天赋异禀,她只是在旁边安静的笑。然后抱着自己的书,走向教室。

不是没有人夸她努力,只是不敢相信。真的有人,可以这么努力。所有人都愿意相信她的天赋一定好,所以才会这么成功。

该高考了。

距离高考还剩一天。许清看着后面大大的一,勾起一抹笑。终于,自己三年的努力,不会被辜负。

高考,我来了。



到处都是笔尖划在试卷上的声音,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语文。许清很喜欢考试,她喜欢这一刻紧张的气氛,以及所有付出的努力,即将迎来回报的时刻。

手中握着的笔杆终于被放下,许清眼睛里闪着光,灿烂的光。

“我的学霸大人,考完试了,要去嗨吗?”许清的后桌是一个活泼的女生。名叫邵雪,回到教室,看着许清说。这三年,她看着许清的努力,一直不明白,到底是什么让她坚持这么久的原因。难道,真的就是那个“梦想”吗?邵雪还是第一次这么希望一个人可以成功。

许清看着邵雪安静的笑,摇了摇头,“不去了,你们好……”

许情还没说完,邵雪紧接着就说:“不行不行,你今天一定要来!一定要来!

许清依旧想拒绝,手里被邵雪塞进一个纸条,听见一句“一定要来哈!”

还未来得及回答,邵雪就跑出了教室。

许清有点郁闷,但还是笑了笑,走出来教室。

好,我来。

就像普通的同学聚餐,吃饭、聊天,聊聊未来,聊聊以前,聊聊现在。

许清手里捻着一杯柠檬水,带着淡淡的笑容,跟着他们一起,幻想、回忆。

“我啊,我要成为一个医生,一定要。我就做过一件大逆不道的事情,追梦。我喜欢那一身白大褂,我想当医生,在医院工作。考一个医科大学继续好好学。我就这么一点梦,会实现的。”许清看着同学,开口说道。

医生……邵雪看着许清绽开一个笑,希望你可以成功,我们都会祝福你。

高考成绩出来了,有人欢喜有人忧。

许清看着成绩,果然,我的努力,不会被辜负。



学医确实很难,许清承认这一点,所以她一直在努力,考了本科,考了硕士研究生。许清觉得,自己是时候去医院,闯一闯了。

实习几个月,许清在所有科室都待过一回了,她最喜欢外科,尤其是胸外科。因为它足够专业,足够精密。

实习期结束,许清就申请了成为胸外科的一名医师。

许清做过诊室,上过手术台,值过班,参加过紧急救援。她遇见过让人难忘的病人,难忘的医师,难忘的手术。

是夜。

“许医师吗?”医院总台打来电话,许清十分钟前结束了一台手术,现在是晚上十点,许清身上还穿着白大褂,接了电话。

“请立即到大门来,那里有救护车等着你。”总台简单的交代了任务,就挂了电话。

许清的速度一向很快,几分钟,便到了楼下,上了救护车。

许清下救护车,手上戴着手套,边走边戴着口罩。

车祸,嗯……伤者二十四岁,女性……

靠近伤者,许清开始检查伤者情况。冷静的进行分析,许清准备回院直接手术。

坐回了救护车,许清终于注意到这位女子的面容。旁边的护士正在检验女子的血型。

“不用测了。”许清的声音有点低,“邵雪,Rh阴性O型血。”

手术的灯亮着,许清手里是最熟悉不过的手术刀,身边是自己的那群助手,手术室也是自己熟悉的。明明都是熟悉的,许清第一次慌了。

邵雪,你要好好的。



当手术室的手术中的红灯你灭下去的时候,许清出了一层薄汗,松了一口气。走出手术室,靠在窗户旁边,夜晚的风清爽 ,夜晚的月光洒在地上,光洁一片。

旁边有人递来一杯柠檬水,许清接过来,道了声谢。

“怎么样,还好吗?”说话的是同一个科室的钟书,副主任医师。

“还好,你呢?刚做完手术吗?”

“嗯,刚做完。”

“到底为什么,坚持这么久?”钟书问道。

“这是我的医愿。”

“哪个医,哪个愿?”

“医生的医,愿望的愿。

这是,独属于我的医愿。”

气氛有些沉默,许清望了一眼满地白月光,准备离开。

“先走了啊,早点休息。”许清转身离开。

“等等。”钟书叫住许清,“许清,我……喜欢你。可以和我试着交往一下吗?”

许清脚步顿了一下,回头将水壶抛向钟书,“我等你这句话,很久了。”

当邵雪醒来时,许清已经有了男朋友了。邵雪愣愣的看着许清,叹口气,说道:“我们大学霸都男朋友了,我也要抓紧咯。”

许清看着邵雪,笑眯眯的。



我记得我当初追梦时的坚定,努力时的困难,付出时的不顾一切。

我记得当初差点放弃,记得当初的努力奋斗,记得当初的付出与回报。

我拥有如今的梦想、成功与光阴。

我拥有友情、爱情与亲情。

我拥有我的梦。

我的医愿。

这个世界,真的是,唯有努力,不负光阴。

(完)

第一次发文呀,谢谢担待了呀。

评论

热度(2)